約克夏梗的毛髮養護程序

圖片來源
約克夏梗的毛髮密、長且直,無波度,走起路來讓人感覺非常有自信。身體側邊毛髮垂向地面且光滑柔順。兩側毛髮等長,以身體的中線往兩旁分開。頭部毛髮與鬍鬚較長,但耳朵外露。

 

以下是對約克夏梗清潔的步驟:


第一步驟請先用頂尖超級保濕洗毛精將毛髮徹底清潔,讓毛髮更柔順好梳理。請將2-4湯匙的超級保濕洗毛精用5倍水稀釋起泡,將稀釋液均勻塗抹於毛髮上,並輕輕按摩毛髮,接著用清水將毛髮徹底清潔。

         

第二步驟請將2湯匙的頂尖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用1公升的溫水稀釋,再將它均勻塗抹於毛髮上,並輕輕按摩毛髮與皮膚,使每一根毛髮都能吸收到此稀釋液。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可深層清潔毛髮與皮膚,清除毛髮上多餘的油脂,讓毛髮能有效吸收潤絲精中的養分。


接著請用頂尖植物性潤絲護毛精來滋潤毛髮。請將2-4湯匙的植物性潤絲護毛精用5倍的溫水稀釋起泡,將此稀釋液均勻塗抹於毛髮上,並輕輕搓揉毛髮,讓毛髮能更有效的吸收潤絲中的養分,然後用清水將毛髮沖洗乾淨。此潤絲乳液能防止毛髮打結與靜電,使毛髮更柔順好梳理。


完成清洗後,請用寵物專用吹水機與寵物專用吹風機將毛髮吹乾,並用針梳將毛髮梳順,將打結毛髮梳開。接著請在毛髮上噴灑負離子造型潤絲噴劑,此噴劑可保護毛髮的彈性與光澤。


如果寵物毛髮有嚴重打結的情況,在清洗過程中,請勿將植物性潤絲護毛乳液徹底沖除,讓殘留的潤絲護毛精在毛髮表層形成保護膜,接著請用適當的寵物專用電剪或剪刀將打結毛髮去除。最後請用剪刀將兩腿間的棕色毛髮去除,約克夏梗的棕色毛髮應該只出現於頭部、脖子與胸骨的部位,其它部位應為藍灰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