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犬的毛髮養護程序

圖片來源
臘腸犬屬於獵犬的 一種,鼻子小身型長且肌肉發達。動作迅速但個性溫和,順從主人且聰明。臘腸犬是適合看門的犬種,它運動量不大且體質易胖,必須適時控制它的飲食。它是可被主人信賴的,不具侵犯性且脾氣良好。


臘腸犬可分為粗毛臘腸、長毛臘腸與短毛臘腸犬。對於粗毛臘腸犬,它的外層毛髮較硬,較粗且亮,底層毛髮較密,但它的鬍鬚與眉毛較長。長毛臘腸犬與短毛臘腸犬的毛髮較細、較亮且底層毛髮較為貼身。它的身體下腹、耳朵、脖子下方與尾巴下方都有毛髮生長。

 

以下是對臘腸犬清潔的步驟:


首先,請先用頂尖硬質毛專用洗毛精將毛髮徹底清洗乾淨,它可幫助毛髮的彈性。接著,請將1湯匙的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用15湯匙的水稀釋,將稀釋液均勻的澆淋於毛髮上,不斷澆淋或浸泡五分鐘後再用清水將毛髮清洗乾淨。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可將多餘的油脂去除以幫助毛髮組織更好吸收潤絲。


最後請將1湯匙頂尖高蛋白潤絲精用5湯匙的溫水稀釋起泡,然後均勻塗抹於毛髮上,再徹底將毛髮用清水沖洗乾淨。在毛髮吹乾的過程中,請用針梳將毛髮徹底梳開,接著請使用適合的剪刀或電剪將底層毛髮與雜毛移除。若您的犬種為粗毛臘腸且毛髮已經發育完成,則清洗前必須先拔除廢毛。請用手指輕拉底層毛髮,如果毛髮可輕易被拔除,則請用針梳將廢毛都梳掉,此動作將促使新的毛髮生長。


#注意# 請勿將所有毛髮拔除,只拔除廢毛,當輕拉底層毛髮而毛髮無法輕易脫落時,請勿用力拉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