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納瑞的養護毛髮程序

圖片來源
雪納瑞原產於德國,個性平靜且溫和。體型可分為大、中、小三種型態,可訓練為警犬。在飲食方面,因雪納瑞較容易有因體脂肪過高而引發的疾病的問題,所以不適合吃較油膩的食物。亞洲目前雪納瑞的體型,通常以標準型和迷你型的雪納瑞較多人飼養,其中迷你型雪納瑞居多。巨型雪納瑞在亞洲出現的機率不多,在國外,牠通常都擔任警犬的工作,也有部分會將巨型雪納瑞訓練為導盲犬。另外兩種體型的雪納瑞通常是看門犬和伴侶犬。在台灣,將雪納瑞通稱「老夫子」,是因為牠們的外觀,有如留有鬍鬚的老先生。


雪納瑞的外層毛髮較粗且密,但不是非常的硬。以下是對雪納瑞清潔的步驟:

                                                

請先用頂尖硬質毛專用洗毛精將毛髮與皮膚上多餘的油脂去除,目的是將毛髮恢復原有彈性。請將2-4湯匙的硬質毛專用洗毛精用溫水稀釋,並均勻塗抹於寵物的毛髮上,再用清水將毛髮徹底沖洗乾淨。


如果發現白色毛髮上有汙點或黃點,請在此汙點或黃點上塗抹頂尖增艷超白洗毛精,並輕輕搓揉毛髮,然後讓洗毛精停留於毛髮上5分鐘,再以清水沖洗(注意:此洗毛精只適用於白色毛髮)。此洗毛精含天然酵素可幫助尿液與口水所產生的汙點消除,讓毛髮恢復原色。

         

清洗完毛髮後,接著使用頂尖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中含有檸檬酸,可有效去除毛髮與皮膚上的汙垢、去除臭味、並讓毛髮更好整理。請將2湯匙的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用1公升的水稀釋,接著將稀釋液均勻塗抹於毛髮上,並輕輕搓揉毛髮,然後讓它停留於毛髮上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毛髮。

 

將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用清水沖掉後,請使用頂尖高蛋白潤絲護毛精來滋潤毛髮。請將1湯匙的高蛋白潤絲護毛精用1公升的水稀釋,在將此稀釋液均勻塗抹於毛髮上,接著請用清水將毛髮稍做沖洗,讓高蛋白質潤絲乳液在毛髮表層形成保護膜,保護毛髮。


如果雪納瑞的毛髮為黑/紅色,請使用頂尖色澤強化潤絲(黑/紅)來滋潤毛髮,可使毛髮恢復原有毛色。如果雪納瑞的毛髮為白色,請使用高蛋白潤絲護毛精來滋潤毛髮,使毛髮更潔白亮麗。此產品使用純天然成份,不傷害毛髮與皮膚。此外在梳理雪納瑞的毛髮時,建議使用軟針針梳,以免對毛髮造成傷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