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犬的毛髮養護程序

圖片來源
西施犬非常聰明有個性,容易與主人、小孩或其他動物打成一片。它雖然非常的黏主人,但卻非常獨立。它的毛髮有多種顏色,特色是前額與尾巴末端為白色。它的身體健壯,且毛髮旺盛、長、密、且有微微的波浪弧度。 

以下是對西施犬清潔的步驟: 

第一步驟請用頂尖超級保濕洗毛精來清洗毛髮,使毛髮更柔順好梳理。將2湯匙的超級保濕洗毛精用10湯匙的水稀釋起泡後,將稀釋液均勻塗抹於毛髮上,並用清水將毛髮沖洗乾淨。

第二步驟使用頂尖職業用洗白洗毛精將毛髮徹底清洗乾淨。職業用洗白洗毛精可使白色毛髮與淺色毛髮更為亮麗。 請將2湯匙的職業用洗白洗毛精用10湯匙的溫水稀釋,將此稀釋液均勻塗抹於毛髮上,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接著請用頂尖穩定毛髮結構重生劑,它可將毛髮與皮膚上的雜質清除,使毛髮能有效吸收潤絲中的養分。它的使用方式為以溫水1:15稀釋,並不停反覆澆淋在毛髮上五分鐘。另外也可以以浸泡的方式替代澆淋。

為使毛髮更柔順不打結,請使用頂尖植物性潤絲護毛精來滋潤毛髮。請將2湯匙的植物性潤絲護毛乳液用10湯匙的溫水稀釋,再將稀釋液均勻塗抹於寵物的毛髮上,接著請輕輕按摩寵物的毛髮與皮膚,讓毛髮與皮膚能更有效的吸收潤絲護毛精中的養分。在沖洗寵物毛髮時,請勿將植物性潤絲護毛精完全沖掉,殘留於毛髮上的潤絲乳液能保護毛髮不被外界物質傷害,並防止打結。同時植物性潤絲護毛精也可去除體味,並使毛髮更亮麗 (注意:如果寵物要上秀場,請徹底將植物性潤絲護毛乳液沖掉) 。請注意植物性潤絲護毛乳液的用量,使用過多會造成浪費與毛髮過度油膩,容易吸灰塵。

如果在幫寵物洗澡的間隔,發現寵物毛髮乾燥,需補充養分,請將1湯匙的植物性潤絲護毛精用兩杯的溫水稀釋,並均勻噴灑於毛髮上,以補充毛髮所需的養分。如果毛髮狀態極為不佳,請將植物性潤絲護毛乳液的用量改為2湯匙,並添加1湯匙的羊毛脂護毛護膚油

在非洗澡時,如果需要整理西施犬的毛髮,可以在毛髮上噴灑負離子造型潤絲噴劑,以防止毛髮斷裂或產生靜電。在梳理西施時,請選用專業用的軟墊針梳柄梳

如何去除白毛上的黃點: 如果在白色的毛髮上發現有黃點,您可使用頂尖增艷超白洗毛精來解決此問題。通常黃點是由眼淚、口水或尿液中的酸性物質所產生的。這項產品中的天然成分與酵素可分解酸性物質,幫助毛髮恢復原色。在清洗寵物毛髮前,請先在有黃點的毛髮上塗抹增艷超白洗毛精,並輕輕按摩此部位,並讓它停留於毛髮上5分鐘。等候的過程,您可使用超級保濕洗毛精來清洗身體的其它部位,接著請用清水將毛髮徹底清洗乾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