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濟斯的養護毛髮程序



圖片來源
馬爾濟斯為長毛犬的一種,牠的毛髮較長,需要細心照顧以防止打結與纏繞,使毛髮更健康。牠的眼睛與輪廓部位需要每天清潔。馬爾濟斯的毛髮白、長、密、厚,並垂向地面。

以下是對馬爾濟斯犬清潔的步驟:

 

第一步驟請用頂尖職業用洗白洗毛精來清洗你的寵物,讓牠的毛髮更白。使用前請將2湯匙的強效洗白洗毛精用10湯匙的溫水稀釋,然後均勻塗抹於毛髮上,再用清水徹底將毛髮沖洗乾淨。

 

第二步驟請用頂尖超級保濕洗毛精來清洗毛髮,讓毛髮更柔順好梳理(在使用超級保濕洗毛精前,請先檢查毛髮,如果毛髮上有眼淚、尿液或口水所造成的黃點或咖啡點,請在這些部位使用增艷超白洗毛精,並輕輕按摩此部位,然後讓增艷超白洗毛精停留於此部位5分鐘)。在使用超級保濕洗毛精前,請將2湯匙的超級保濕洗毛精用10湯匙的溫水稀釋(1:5),然後將此稀釋液塗抹於毛髮上(注意:請避開已塗抹增艷超白洗毛精的部位),再用清水徹底將毛髮沖洗乾淨。

 

接著請用植物性潤絲護毛精來滋潤毛髮。請將2湯匙(請勿使用過多,以免清洗不易)的植物性潤絲護毛精用10湯匙的水稀釋,並均勻塗抹於毛髮上,再輕輕按摩毛髮,使毛髮徹底吸收。接著再用清水將毛髮稍做沖洗,殘留在毛髮上的植物性潤絲護毛精能保護並滋潤毛髮。

 

如果在每次洗澡的間隔,發現毛髮有乾燥或缺乏養份的情況發生,請將一湯匙的植物性潤絲護毛精用溫水稀釋,均勻噴灑於毛髮上,以達到保護與滋潤毛髮的作用。如果毛髮被長期綑綁,請在此噴劑中加入一湯匙的羊毛脂護毛護膚油

         

在一般沒有洗澡的時候,如果需要稍微梳理或整理馬爾濟斯的毛髮,請先在毛髮上噴灑負離子造型潤絲噴劑,以防止毛髮斷裂。建議使用專業的針梳柄梳來整理毛髮,以免造成毛髮受損。 

留言